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肝 臟 保 健 功 法 / 攀 足 長 筋




這一兩週來春雨連綿,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我們的心情難免會受溼冷的天氣影響提不起勁,但在心裡嘀咕之餘,別忘了感受一下雨中的枝枒翠綠、花朵爭妍,盎然的春意會帶我們走出寒冬的瑟縮不達,維持柔和、舒展的心境正是肝臟保健的首要原則。

肝臟是人體中最大的腺體,肝臟執行的功能非常複雜,在消化、代謝、免疫、解毒等過程都佔了極其重要的位置,可說是人體最忙碌的器官,目前仍未有人工器官或裝置足以模擬肝臟的所有功能,有句廣告詞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春雷乍響、萬物復甦,春氣通肝同主生發,春天正是養肝的好時節。除了維持柔和舒展的心境,減少油炸、再製食品與酒精的攝取,避免熬夜等基本元素外,若能透過正確而有效的運動,活絡肝氣,對於肝臟的養護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攀足長筋』是肝臟功法中極具代表性的動作,透過動作、呼吸、意識三重作用專練肝腎氣機,兼顧鬆筋健骨之功。初學者主要是透過肢體動能來活化肝腎氣機,使 肝臟血足濡潤於筋,讓坐骨神經、腰椎、脊椎兩旁因長期缺氧導致僵硬的肌肉組織群重新充氧,透過合乎人體工學的方法調整身體操作的慣性,令全身關竅均衡放 鬆。希望大家能帶著愉悅放鬆的心情,跟著我們攀足長筋的功法短片,靜下來,感覺自己的感覺,與自己進行一場良性的筋骨對話。





【肝臟保健功法_攀足長筋】這一兩週來春雨連綿,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我們的心情難免會受溼冷的天氣影響提不起勁,但在心裡嘀咕之餘,別忘了感受一下雨中的枝枒翠綠、花朵爭妍,盎然的春意會帶我們走出寒冬的瑟縮不達,維持柔和、舒展的心境正是肝臟保健的首要原則。肝臟是人體中最大的腺體,肝臟執行的功能非常複雜,在消化、代謝、免疫、解毒等過程都佔了極其重要的位置,可說是人體最忙碌的器官,目前仍未有人工器官或裝置足以模擬肝臟的所有功能,有句廣告詞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春雷乍響、萬物復甦,春氣通肝同主生發,春天正是養肝的好時節。除了維持柔和舒展的心境,減少油炸、再製食品與酒精的攝取,避免熬夜等基本元素外,若能透過正確而有效的運動,活絡肝氣,對於肝臟的養護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攀足長筋』是肝臟功法中極具代表性的動作,透過動作、呼吸、意識三重作用專練肝腎氣機,兼顧鬆筋健骨之功。初學者主要是透過肢體動能來活化肝腎氣機,使肝臟血足濡潤於筋,讓坐骨神經、腰椎、脊椎兩旁因長期缺氧導致僵硬的肌肉組織群重新充氧,透過合乎人體工學的方法調整身體操作的慣性,令全身關竅均衡放鬆。希望大家能帶著愉悅放鬆的心情,跟著我們攀足長筋的功法短片,靜下來,感覺自己的感覺,與自己進行一場良性的筋骨對話。#請分享 #氣機導引 #氣功 #養生 #養肝保健 康健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

東醫氣機導引貼上了 2016年3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