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養 生,就 是 預 防 醫 學





靜坐。學員 / 古月英(72歲)



養生的最高境界,就是無災無病、身心安樂。 怎麼做?老祖宗早就寫在《黃帝內經》裡了:「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怎麼做才能做到「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呢? 氣機導引的訓練,就是要往身心的「鬆靜虛無」前進。 身心越鬆靜,身體的空間感就越清楚;空間感越清楚,氣機的作用就越明顯。 身心能量提升了,就能擺脫慾望的牽引,而能「精神內守」。 所以氣機導引既是「處虛」的哲學,也是實現老祖宗智慧的實踐功夫。



/  週六種子班學員 高南榮






靜坐。學員 / 姚崑宗(71歲)


肺臟功法 / 旋轉乾坤。學員 / 鄭素蘭(69歲)、洪明美(78歲)



養生真的能達到如此的境界嗎?當然!你還記得在『與身體結緣功法展演』中參與演出的長者嗎?他們就是身體力行的最佳典範: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精氣神俱足,病安從來?




攝影 / 黃玉淇 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