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引 體 功 法 / 大 鵬 展 翅





人體由骨骼、肌肉、結締組織等等組構出大小不一的腔體,大如體腔、關節腔,小如組織間隙,這些大大小小的腔體相互連結,鋪設成我們體內氣機流通的管 道,這些腔體的結構不但直接影響了脈理位置的分布也決定了氣脈運行的通暢性,例如:組織沾黏、肌肉僵硬、肢體歪斜會造成腔體空間的改變,阻礙氣機的運行, 臟體與組織間的濁氣因此無法順暢排除,日積月累將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肢體疼痛,甚者造成內臟的病變。唯有透過肢體鍛鍊拓開身體空間活絡腔體的連結,重新架構 出正確的身體空間讓體內的氣機盎然流行,才是消弭這類生理不適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氣機導引共有十八套功法,依功法屬性分為『引體篇』、『內臟篇』與『導氣篇』每篇各有六套功法。大鵬展翅功法屬於引體篇的功法,強調大開大闔開筋拔骨、轉骨翻筋的全身韌性鍛鍊。身體必須要先開展出空間活絡腔體的連結,才有納氣的基本條件,學氣功學就是空間

讓我們從週二晚班學員演出示範的『引體功法_大鵬展翅』,感受一下身體在開闔之間湧動的能量吧!







【引體功法_大鵬展翅】人體由骨骼、肌肉、結締組織等等組構出大小不一的腔體,大如體腔、關節腔,小如組織間隙,這些大大小小的腔體相互連結,鋪設成我們體內氣機流通的管道,這些腔體的結構不但直接影響了脈理位置的分布也決定了氣脈運行的通暢性,例如:組織沾黏、肌肉僵硬、肢體歪斜會造成腔體空間的改變,阻礙氣機的運行,臟體與組織間的濁氣因此無法順暢排除,日積月累將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肢體疼痛,甚者造成內臟的病變。唯有透過肢體鍛鍊拓開身體空間活絡腔體的連結,重新架構出正確的身體空間讓體內的氣機盎然流行,才是消弭這類生理不適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氣機導引共有十八套功法,依功法屬性分為『引體篇』、『內臟篇』與『導氣篇』每篇各有六套功法。大鵬展翅功法屬於引體篇的功法,強調大開大闔開筋拔骨、轉骨翻筋的全身韌性鍛鍊。身體必須要先開展出空間活絡腔體的連結,才有納氣的基本條件 #氣功學就是空間學。讓我們從週二晚班學員演出示範的『引體功法_大鵬展翅』,感受一下身體在開闔之間湧動的能量吧!#請分享 #氣機導引 #氣功 #養生 #引體功法大鵬展翅 #心臟功法左右開弓 #我的武俠夢螳螂捕蟬
東醫氣機導引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