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免 疫 功 法 / 開 胸 闢 肺 (簡易版)




難得幾天連續春假,白天裡日照充足,春風拂面,鳥語花香。入夜後,大地乍暖還寒,最難養息。一般認為流感疫情和天氣變化密切相關,細菌病毒迅速 演化以因應生存的挑戰,人體也需要隨季節變化,採取適當的防禦機 制,避免細菌病毒的侵擾。

胸腺是人體發育最早的免疫機制之一,屬於中樞淋巴系統,是免疫大軍 T 細胞的培訓中心。通常青春期過後的胸線隨年齡漸長而逐年萎縮,胸腺細胞的數量減少,而間質細胞、脂肪細胞卻有增多的現象。尤其進入老年期後,人體的胸腺大概只有 3 公克,不僅直接影響 T 細胞的培訓功能,導致身體的免疫力降低,人也容易出現老態隨形。

大家都以為身體的功能一年不如一年,好像是上班族或老年人無法拒絕的宿命。日常保養之道除了作息正常、穿著合宜,飲食有節外,如何透過有效率的運動和呼吸,催化人體的胸腺和免疫功能,成為提升人體防禦能力的當務之急。練功可以活化身體機能,在「用進廢退」的原則下,適當運動和深層呼吸可以讓細胞偵測生命主人的需求,不僅能夠延緩身體的老化現象,還能提高胸腺細胞的功能作用。

氣機導引「大鵬展翅」的「開胸闢肺」功法,藉由大開大闔的動作,讓終日蜷伏於室的上班族,筋骨瑟縮的老年人能夠擴展胸廓。功法中只需確實體會功法動作的大開、大闔,,馬上就能舒緩身體長期過度前俯姿勢所造成的窒礙感覺,同時也能增加心肺功能,解決胸悶、氣虛或能量不足等問題。長期以修習此功法,功夫慢慢深入,慢慢就能體會身體由外而內、細緻的開闔動作,配合呼吸與意識作用,在體腔內形成氣機的壓縮,將能為身心靈整體能量奠立札實的基礎。







【免疫功法_開胸闢肺】簡易版難得幾天連續春假,白天裡日照充足,春風拂面,鳥語花香。入夜後,大地乍暖 還寒,最難養息。一般認為流感疫情和天氣變化密切相關,細菌病毒迅速 演化以因應生存的挑戰,人體也需要隨季節變化,採取適當的防禦機 制,避免細菌病毒的侵擾。胸腺是人體發育最早的免疫機制之一,屬於中樞淋巴系統,是免疫大軍 T 細胞的培訓中心。通常青春期過後的胸線隨年齡漸長而逐年萎縮,胸 腺細胞的數量減少,而間質細胞、脂肪細胞卻有增多的現象。尤其進入 老年期後,人體的胸腺大概只有 3 公克,不僅直接影響 T 細胞的培訓功 能,導致身體的免疫力降低,人也容易出現老態隨形。大家都以為身體的功能一年不如一年,好像是上班族或老年人無法拒絕 的宿命。日常保養之道除了作息正常、穿著合宜,飲食有節外,如何透 過有效率的運動和呼吸,催化人體的胸腺和免疫功能,成為提升人體防 禦能力的當務之急。練功可以活化身體機能,在「用進廢退」的原則下, 適當運動和深層呼吸可以讓細胞偵測生命主人的需求,不僅能夠延緩身 體的老化現象,還能提高胸腺細胞的功能作用。氣機導引「大鵬展翅」的「開胸闢肺」功法,藉由大開大闔的動作,讓 終日蜷伏於室的上班族,筋骨瑟縮的老年人能夠擴展胸廓。功法中只需 確實體會功法動作的大開、大闔,馬上就能舒緩身體長期過度前俯姿勢 所造成的窒礙感覺,同時也能增加心肺功能,解決胸悶、氣虛或能量不 足等問題。長期以修習此功法,功夫慢慢深入,慢慢就能體會身體由外 而內、細緻的開闔動作,配合呼吸與意識作用,在體腔內形成氣機的壓 縮,將能為身心靈整體能量奠立札實的基礎。#免疫力 #胸腔 #肺臟 #引體功法 #胸腺 #T細胞 #請分享
東醫氣機導引貼上了 2016年4月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