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氣機導引嗨翻世大運 - 凌波微步動人心(上)




一起世大運 365倒數,氣機導引代表武術項目演出螳螂捕蟬、左右開弓、旋轉乾坤,以及千人凌波微步。



 黃飛鴻男兒當自強音樂一起,螳螂捕蟬揭開序幕。




 螳螂捕蟬招招皆武術。




 市民熱情參與,爭相拍照。




左右開弓功法裡的攢拳壓掌彈跳爆發力強。




 旋轉乾坤柔弱勝剛強。




 蛙形彈跳民眾掌聲如雷。




台灣即將舉辦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賽事規模為歷來之冠。東醫氣機導引受邀為武術團體代表,出席8月20日下午3點市府廣場的《一起世大運 365倒數》嘉年華會,成員們展現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淬鍊成果,更重要的是吸引廣大民眾的熱情參與,挑動全民運動狂潮。

雙帥走秀技藝超群

現代武術有別於舊時代的舞槍弄棍討生活,已經成為藝術表徵之一,也是平民百姓的休閒運動。此次,氣機導引由二位成員領銜擔綱賽事創意設計走秀活動。莫仁維 身著簡單的白襯衫、卡其褲,肢體動作簡約俐落,呈現氣機之美;辛華昀則紫衣黑褲,身手靈活矯健,帥氣逼人,武術融入現代人的日常生活可見一般。

千錘百鍊只為完美

武術團隊表演的背景音樂源自古曲《將軍令》主旋律。眾人在《男兒當自強》的豪氣萬千中快速奔行,立定出手「螳螂捕蟬」,身形換步,雙手纏絲,快慢有餘。 「活肩曲肘」側身下勢,舒緩軀體。「左右開弓」張弓挾矢,目視凝遠。左右護法輪番「攢拳壓掌」,帶動蛙形彈跳,震動全場。台前三分鐘,幕後十年功。「旋轉 乾坤」化張為馳,功法套路轉進鬆柔,時而螺旋、絞轉;時而延伸、開闔,在定靜自在中凝聚運動競技的核心價值,達到自我和群體的心神合一狀態。





文字 / 鄭雅靜    攝影 / 黃玉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