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第23期 / 世紀學習年 - 在動盪的年代掌握關鍵的學習



3月7日會員大會,邀請您參與


世紀學習年 -
  在動盪的年代掌握關鍵的學習



進入2009年,更為冷洌的時代之風已經吹襲而至。不景氣的黑洞不僅看不到底,而且,因為不景氣衍生的諸多問題,又把人性根柢的無明恐懼,一一顯露出來。歡樂的元宵燈會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MSN的國際頭條新聞是:前所未見的全球失業潮,造成世界各地暴動四起。如何面對、以及轉化這場由文明網絡造成的危機,是人類文明進入失控的工業時代後,一場決定興亡成敗的戰役。我們被捲進這場世紀漩渦之中,除了消極自保,也要積極作為。但所謂積極作為,是向內而不向外;鞏固既有資本,暫勿向外擴張;並趁機調整體質,充實、累積內在力量,為因應下一個循環早作準備。

所以,2009年是氣機導引家族的世紀學習年,這也是3月7日年度氣機導引會員大會的主題。

過去我們舉辦的每一次活動,都是為了訓練同學在組織運作、溝通協調、資源整合以及樂觀應變的能力。這是把練功場上的學習落實在日常生活的實習課程,經過多年實作,歷經犯錯、反省與改過,雖然傷痕累累,但團隊體質也越來越健康。然而,在關鍵性的2009年春天籌辦這次會員大會,張老師給大家的功課是——我們能否打破慣性、以更大的突破將我們從身體得到的領悟呈現出來?

張老師在課堂上以「嬰兒的眼神」為例,給大家作了重要的提示。

張老師說,所謂「年輕」,就是「面對世界的張力」。你在公車上看到媽媽懷裡抱著小嬰兒,小嬰兒的眼睛滴溜溜的轉,他只要眼光對著你看,任誰都忍不住會手舞足蹈地逗他、跟他玩;他要是對你微微一笑,你就耍得更起勁了。嬰兒的眼神這麼有力量,因為沒有想法、沒有敵意,單純、乾淨,這就是「面對世界的張力」;也就是老子說的「專氣致柔,能嬰兒乎」。我們都曾擁有嬰兒的眼神,但想法太多、太複雜,所以閉鎖不全,不敢放開,於是就失去這種天賦的力量。

非常時代,要有創造性的作法,就要敢於打破思維慣性,君子豹變、大人虎變,順天應人,無往而不利。也唯有內在寬厚深沈而有所守,才能靈活應變,唯變所適。我們練功,就是要從身體開發這種「面對世界的張力」。

東醫氣機導引的目標是透過重新活化已經退化的人體機能,活化已經僵化的人類思維。這是一條邁向健康、充滿喜悅的道路,在晦暗的時代,我們要跟親朋好友、社會大眾分享從身體開發得到的光明與希望,三月七日下午,我們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相見。

時間:98年3月7日(六)下午2:00
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集會堂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4樓
聯絡人:羅志仁 02-23111166




東醫氣機導引第23期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