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心 臟 保 健 知 多 少






寒流一波又一波,冷氣團接著來拜年~
除夕到初一會最冷,各位朋友要多多注意保暖喔!

寒冬是心血管疾病最主要的發病時節,氣溫下降會造成人體周邊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容易造成血管破裂出血、中風、心肌梗塞等問題,攸關性命千萬不可大意。

你知道嗎?要有健康的心血管,不只是要注意飲食


《 肌肉的僵硬、緊繃更是心血管健康的隱形殺手! 》

我們是靠著心臟的搏動把血液從心臟推出,血液行經十萬公里長的血管組織再次回到心臟,只花不到30秒的時間。一旦血液流動受到阻礙,心臟只好更加賣力的搏 動來維持血液應有的流速,心臟若是過度勞損就會引起各種心臟功能性的退化。因此不論是寒流低溫造成的血管、肌肉收縮,或是日常肌肉的僵硬緊繃,都會直接或 間接地阻礙血液的流動,拉高心臟病變的風險。


《 心血管的養護必需要從日常做起 》

心血管的養護,不能只從飲食著手。更重要的是時時去覺察、鬆開肌肉的僵滯不適,讓身體維持氣血循環的通暢。氣血通暢,將可大大降低平日心血管的負荷,面對寒流來襲也不至於冰冷難耐而誘發心血管疾病。

身體的覺察能力需要被訓練,鬆開肢體的僵硬、拓開關節的沾黏需要方法。接下來我們會介紹一系列的心臟保健功法,深入淺出地跟大家分享心臟的保健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