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氣 機 導 引 是 在 練 什 麼 功?




《氣機導引練的是整合身、心、靈的能力》

李小龍的厲害之處不在他帥氣的武打招式,而是他在出拳的一剎那,整合全身的力量集中、對焦在一個點上,產生超越體格極限的爆發力。

現代人長期處在高壓忙碌的生活形態。「身體」不是遲鈍無感就是僵硬酸痛,為了工作、家庭更是「心」力交瘁。身心俱疲之下「靈性價值」也就顯得無足輕重,擺 盪不定。身心靈就像是多頭馬車,疲於奔命,但卻跑不出該有的速度。只要學會整合身心靈的能量,就能將力量對焦在生活、家庭、工作的林林種種。我們的生命才 能像李小龍的拳ㄧ樣發揮力道。

氣機導引在練的就是這種「整合」與「對焦」的能力。我們要整合的是道家系統中的「下丹田」、「中丹田」與「上丹田」,對應於現代語言就是身體、心理以及靈性價值。在整合過程中逐步開發覺受與專注的能力,讓身心靈的能量精準的對焦在生命的每一個當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