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心 臟 保 健 功 法 / 活 肩 曲 肘





【心臟保健功法_活肩曲肘】大家新年好!ㄧ連曬了幾天的太陽,下週又要變冷啦!除了注意保暖,別忘了心血管的保養要從平日做起喔~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簡易版的心臟保健功法『活肩曲肘』。春節假期在與家人歡聚之餘,不妨也為自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跟著我們的功法短片,專注、仔細地感覺身體從僵滯到放鬆的過程,感受那份從身體傳回來的平靜與喜悅。我們在緊張忙碌或是長期缺乏運動的狀態下,肩關節與膻中、夾脊區域(前胸、後背)容易僵緊導致氣血不通暢,心臟也因位居其中而受到壓迫,產生胸悶、氣虛等症狀。簡易版的『活肩曲肘』是以節奏緩和的動作,配合呼吸,一方面活絡肩胛與胸鎖附近的關節、肌肉組織,增加心臟的活動空間,另一方面也藉由胸腔的開闔,按摩心臟,疏通心氣,對於心臟保健有很大的助益。『活肩曲肘』功法寓意深遠,結合動作、呼吸與意識,在不同的練習階段會有不同層次的體悟,產生不同層次的效果。鬆開肩關節與胸背的僵緊,讓胸腔得以放鬆的進行擴胸運動按摩心臟,只是最初淺的成效,但也是最重要的基礎。每天給自己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從簡易版的『活肩曲肘』開始,相信你也能感受到自己的不同。#辛華昀 #請分享 #心臟 #心血管 #春節 #養生 #健康 #氣機導引 #導引 #心臟保健知多少 大家健康雜誌 康健雜誌
東醫氣機導引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大家新年好!ㄧ連曬了幾天的太陽,下週又要變冷啦!除了注意保暖,別忘了心血管的保養要從平日做起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簡易版的心臟保健功法『活肩曲肘』。春節假期在與家人歡聚之餘,不妨也為自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跟著我們的功法短片,專注、仔細地感覺身體從僵滯到放鬆的過程,感受那份從身體傳回來的平靜與喜悅。

我們在緊張忙碌或是長期缺乏運動的狀態下,肩關節與膻中、夾脊區域(前胸、後背)容易僵緊導致氣血不通暢,心臟也因位居其中而受到壓迫,產生胸悶、氣虛等症狀。簡易版的『活肩曲肘』是以節奏緩和的動作,配合呼吸,一方面活絡肩胛與胸鎖附近的關節、肌肉組織,增加心臟的活動空間,另一方面也藉由胸腔的開闔,按摩心臟,疏通心氣,對於心臟保健有很大的助益。

『活肩曲肘』功法寓意深遠,結合動作、呼吸與意識,在不同的練習階段會有不同層次的體悟,產生不同層次的效果。鬆開肩關節與胸背的僵緊,讓胸腔得以放鬆的進行擴胸運動按摩心臟,只是最初淺的成效,但也是最重要的基礎。每天給自己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從簡易版的『活肩曲肘』開始,相信你也能感受到自己的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