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上 醫 治 未 病




影片的文案是由中醫師楊宗憲所撰寫。宗憲學習氣機導引多年,深刻體悟唯有預防醫學才是維繫健康最究竟的方法。讓我們看看宗憲怎麼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發,與我們分享他所認識的東醫氣機導引!


什麼是上醫?上醫在哪裡??

有這麼一個故事,魏文王問名醫扁鵲:「你們家兄弟三人,哪一個醫術最高?」扁鵲回答:「長兄最高,仲兄次之,我最差」。魏文王接著問:「為什麼?你能說清 楚一點嗎?」扁鵲回答說:「我長兄治病,是在病症還未表現之時就把病治好了,所以他的醫術只有我們家人才知道,他的名氣根本傳不出去。我仲兄治病,是在病 情初起時就把病人治好了,一般人以為病人得的只是小病,所以他的名氣也不大,只有本地人才知道。我扁鵲治病,是在病情嚴重後才治,別人見我割肉切骨,動作 頗大,就認為我醫術很高明,我也因此而聞名於天下。其實,比起我長兄與仲兄來,我的醫術是最差的。」這就是《黃帝內經》所說的「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 下醫治已病」,「上醫」治的是未病之病,屬於養生學,歸納在預防醫學的領域,而「中醫、下醫」才是我們現今醫學能力所及的範圍。

精充、氣足、神全,自然百病不生。而誰能主導精氣神的調和?只有我們自己!我們就是自己的上醫!讓東醫氣機導引帶著你踏向自己的上醫之路。






【上醫治未病】影片的文案是由中醫師楊宗憲所撰寫。宗憲學習氣機導引多年,深刻體悟唯有預防醫學才是維繫健康最究竟的方法。讓我們看看宗憲怎麼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發,與我們分享他所認識的東醫氣機導引!什麼是上醫?上醫在哪裡??有這麼一個故事,魏文王問名醫扁鵲:「你們家兄弟三人,哪一個醫術最高?」扁鵲回答:「長兄最高,仲兄次之,我最差」。魏文王接著問:「為什麼?你能說清楚一點嗎?」扁鵲回答說:「我長兄治病,是在病症還未表現之時就把病治好了,所以他的醫術只有我們家人才知道,他的名氣根本傳不出去。我仲兄治病,是在病情初起時就把病人治好了,一般人以為病人得的只是小病,所以他的名氣也不大,只有本地人才知道。我扁鵲治病,是在病情嚴重後才治,別人見我割肉切骨,動作頗大,就認為我醫術很高明,我也因此而聞名於天下。其實,比起我長兄與仲兄來,我的醫術是最差的。」這就是《黃帝內經》所說的「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上醫」治的是未病之病,屬於養生學,歸納在預防醫學的領域,而「中醫、下醫」才是我們現今醫學能力所及的範圍。精充、氣足、神全,自然百病不生。而誰能主導精氣神的調和?只有我們自己!我們就是自己的上醫!讓東醫氣機導引帶著你踏向自己的上醫之路。#請分享 #氣機導引 #氣功 #黃帝內經 #上醫治未病 大家健康雜誌 康健雜誌南懷瑾如是說 欣賞時請開喇叭
東醫氣機導引貼上了 2016年3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