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內 臟 功法 / 旋 轉 乾 坤






肺臟為人體清、濁氣交換的場所,自有一套吸收清氣、排除濁氣的機制。由於現代人的運動量不足,使肺張力受限,功能隨之退化,使身體的排毒功能下降,加上環 境中存在許多DNA無法辨認的物質,被人體吸收後,長期累積在組織間隙和關節的濁氣,都是健康的無形殺手。「旋轉乾坤」系列功法就是透過關節、經脈的活 動,開發肺的整體能量,恢復身體去濁存清、吐故納新的功能性作用。

所謂「乾坤」,意指「天地」,亦即宇宙間的「陰」、「陽」兩氣。氣為 陽、血為陰,陰陽在人體就是氣血,旋轉乾坤,就是旋轉陰陽。「旋轉乾坤」系列功法設計,從經脈的開發,啟動體呼吸;同時兼顧氣血循環,達到更大的納氧量和 經脈運行,啟動各層級的呼吸與免疫機制。長期練養,可確實達到養身強肺的功效,並藉由氣機鍛鍊,提升內分泌系統與十二條經絡的運作效能。

以下讓我們一起觀賞學員「旋轉乾坤」系列功法的演出。這一群腳踏實地的身體實踐者,透過功法訓練,在動盪中向內探索安身立命的根源。尤其是年長者的演出,從容體現本功法歌訣「旋轉乾坤禦外邪,知足而無惱」的境界,並在自己身上找到身心具足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