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免 疫 功 法 / 旋 臂 轉 脊




由上個禮拜介紹「大鵬展翅」的「開胸闢肺」功法,已經知道擴展胸廓,可以催化人體的胸腺和增強免疫功能,如果春假期間,你已經透過大開大闔的動作拓開胸 膛,相信你一定覺得心胸開闊,也召來了千萬防禦大軍,築起萬里長城抵抗外邪。「春無三日晴」,天氣依然驟變,風邪容易入侵,加上春假期間南來北往的人潮,增加病毒細菌擴散變異的的潛在危機,不過,別擔心,只要強化免疫系統,就能有效降低感染可能,捍衛身體健康。針對強化免疫力,別以為只有先前介紹的「開胸 闢肺」一招噢,氣機導引的武林秘笈可是琳琅滿目,現在介紹引體功法中的「旋臂轉脊」,同樣可以增強免疫力,一起練習,更有信心可以擊退細菌病毒,健康過生活。

胸腔連接肩關節,肩臂是胸腔部位活動的關鍵介面,「旋臂轉脊」功法就是以腰椎帶動肩臂胸廓,做大幅度的深層旋轉,使手臂緩慢進行上、下、前、後的側舉,旋 轉肩關節以大量活動胸腔、骨骼、肌肉和血管,並按摩內部臟腑,使胸部、肩胛處得到充分運動。動作行進間,雙眼注視旋轉中的手臂指尖,也讓頸椎得到充分運 動,可促進頸部肌肉與肩臂氣血循環。

因此,不管你是長期伏案工作、電腦3C族,因為單一姿勢、不自覺緊張、缺乏運動,造成胸腔組織萎縮,導致胸悶、呼吸不順;或是因為肩部活動量劇減,肌肉與 骨骼沾粘,引發五十肩等症狀,這個動作讓你增強免疫力的同時,也可以拓開胸膛,心胸開闊呼吸順暢,兼以舒緩改善頸部、肩膀及手臂僵硬、疼痛、麻木等症狀, 疼痛散去活動自如。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覺得好處多多,健康就從現在開始,馬上行動!可別讓動作中站著練的動作給嚇著了,如果你自覺腿力還不夠,這個動作也可以躺下來做,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