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八德會館即將啓用,帶你找回身心的依靠



『50有感,以運動學老(下)/鄭雅靜』


身體難免會變老,心理需要慰藉,大腦的神經連結則是愈用愈活躍。身體的老化不應該是尋求長期照護的必然理由。學員們從肢體運動的導引術入手,練到情緒管 理,身心的連結,親身體驗氣機導引養生運動的成效。曾為恐慌症所苦的公務員,罹患氣喘、甲狀線腫、心率不整、退化性關節炎的無齒之徒(牙周病的緣故),脊 椎側彎、肩頸和腰部痛到無法平躺睡覺的小職員,想要增強體能的上班族…,十多年來,學員們個個腰背挺直,手腳俐落,精神抖擻,心少掛懷,不知老之將至。

人如果養成正確身體運動的慣性,將會產生正向思維和能量的循環。有學員偶遇舊識,詫異其老態龍鍾,慷慨為其出資,給付運動的學費。有學員多年來學而優則 教,身體力行,義務教學。有學員長於裁縫,張羅會館的布置。有學員退休,擔任義工,認同「動」的預防醫學,向親朋好友推薦運動的好處。大家習慣貢獻己力, 既避免被歲月偷去自己的健康,成為長照的對象;也呼朋引伴,攜手努力,不讓高齡族群淪為下流老人的潛力股。

與其感嘆無法避免的高齡社會,不如積極打造身從心所願的尊嚴老年。台灣有一群主張飲食、起居、情緒、運動管理及親近大自然,不求偏安一隅的養生運動團體,可以和您共同經歷以運動學老的樂齡人生。





東醫氣機導引 / 八德會館

坐落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7號,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